close

 

 

或許就是要不停地整理,才能繼續往前走。

      看了據說在日本非常暢銷之近藤麻理惠小姐寫的「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」,看完之後已經丟了一輪東西,但還是覺得不夠,還是覺得東西太多,打算再來一次。
上次其實只是很表象的整理房間,丟的都是因為學期結束了不在需要的東西,一堆累積下來的文件和文具相關物品。這次想要好好照書上的步驟來執行,所以第一步是:「先思考理想的生活」。

理想的生活是…(讓我來造樣造句)
理想的生活是可以把喜歡的書都擺出來,想看的時候很方便就可以拿到;
理想的生活是東西都收得好好的,不會找不到需要的東西,卻出現一堆不知道為什麼存在的物品;

所以我應該丟掉
第一,那種讓人覺得「上一次看到這個東西好像是上次搬家的時候」的物品;
第二,衣櫃裡沒有在「拿出來穿→穿過拿去洗→洗好收回衣櫃」循環中的衣物;

但是,別人寄放的東西怎麼辦? 我該丟掉嗎? 沒有講好寄放期限的東西,我要拿它如何是好?  或者我應該學的其實是所謂「拒絕的藝術」,在別人開口說要寄放東西的時候就直接回絕,那就不會有之後的困擾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erba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