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家人,總是讓人又愛又恨。

      這幾天情緒太多,很難靜下心來好好寫字。 對於家人,這是我永久無解的問題。雖然很不想承認,但事實就是這樣擺在眼前。

      太累了,控制不了情緒,於是大吵一架。一直以來總是盡量避免吵架,因為傷心又傷身,吵完架傷了雙方的感情,而且也感覺很虛脫。 總是希望,委婉的語句和隱晦的表達可以幫助自己遠離可能吵架的範圍,但還是會有溝通無效的時候。 又或者,對方不認為我在溝通? 對於家人,可以盡我所能地去嘗試,或許因為是需要長久相處的關係,或許是因為不得不。

     我知道自己可以更努力,但常常容易功虧一簣。 或許是因為總是想要避免爭執(忘記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),所以總是想說沒關係沒關係,這樣我還可以接受,我還可以忍耐。

      於是常見的情況是情緒不斷累積,到最後受不了就直接爆炸。 對方覺得我很莫名其妙,明明前一秒還好好的,為什麼下一秒開始像個攻擊機器般講出口的話很明顯就是要找架吵。 另一方面自己也覺得委屈,覺得自己想要好好溝通、不想吵架的心意都沒有被接收到,總是把話語包裝得很美好,明示暗示什麼都來,或許正因為這樣會讓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? 只是個玩笑話什麼的?

      認真說話但不要太嚴肅,和把正經的話題用輕鬆的方式講,這之間的距離還是覺得好難拿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erba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