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由於還在等待冰與火之歌的第三部,所以這個期間只好努力找其他影集來看。

有人推薦了這部也是HBO自製的影集「羅馬的榮耀」,果然沒有讓人失望呢!!!

話說冰與火之歌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,不是場景多麼逼真,不是選角如何的好(看到珊莎要怎麼好下去),而是一開始的片頭。先是出現一張地圖,然後鏡頭一移到每個城市所在的位置,那個城市就像積木一樣,一步步的在眼前展現。

 

 

而羅馬的榮耀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出現的是共和時代中(還在西元前)羅馬的街景,然後精彩的來了,牆上的塗鴉會動阿!!!(興奮尖叫)  

那種用古老的顏料和方法畫出的人物和野獸(我好愛那個牆壁的顏色和塗鴉的質感),有打仗、玩耍、坐馬車的人,也有常見的家禽家畜等等,我最喜歡的是看起來像是野狼(還是狗?)的那一個。話說某一集的主軸還是用牆壁上塗鴉延伸而出的輿論陰謀,真的是好精彩阿。

然後自己看完片頭才又想起,片頭結束前的大型日曆也是讓人很喜愛。那是一個大型(整整一大面牆)、 公用的月曆,我猜是有種類似現在萬年曆的用法,每天早上會有一個負責人(影集裡面是一個老婦人)去把標示為「今天」的一個小雕像(?)移到屬於當天日期的格子裡面。


 

主角很神奇的,不是凱薩、不是馬克安東尼,也不是屋大維,而是兩名凱薩麾下的士兵。然而,依照我們看多了以前的花系列以及現在的韓劇來推斷,這兩個士兵一定會用各種你想得到的和想不到的方式,和三大主要時代人物們產生連結(無誤)。

不過今天要先撇開除了三大主要時代人物還有兩個當主角的士兵,我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人物,是個女性。當然,她就是,無第二人選的:屋大維他媽(這不是髒話)。

0000034932_20061021035732  

這位女士,可說那個時代羅馬貴族追求權力的代表以及象徵,並且運用實際行動執行的非常徹底。龐貝(元老院和凱薩共同執政的元老)的老婆死了,於是逼已經結婚的女兒跟丈夫離婚,以便可以嫁給龐貝(還不說龐貝的年紀都可以當她女兒的爸了);屋大維因為幫助凱薩隱瞞隱疾躲在小櫥櫃裡,這位女士就以為...她親愛的表哥凱薩其實愛的不是女人,於是明示暗示的要自己的兒子去當男寵,甚至還想製造讓他們獨處的機會(囧)。雖然玩權力玩得不亦樂乎,不過最後結局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,只能說她身教言教得太好了,導致屋大維長大後青出於藍而勝於藍,等屋大維掌權了,就換他媽遭殃了。

從屋大維她媽這段就可以看出來,那時候羅馬貴族的婚姻、夫妻關係的成立大部分都是建立在對家族的好處上面。雖然我們中華文化也是不惶多讓,但中國女性在唐代後就不太能改嫁或再婚,所以不像羅馬如此精彩,不然我想步步驚心或甄環傳的劇情就會更錯縱複雜了。羅馬的榮耀在這方面的狗血程度真的是超出我的想像。因為一直結婚又離婚,離婚了又結婚(而且還會有情夫情婦)的關係,導致好像會有一堆同父異母、同母異父的兄弟姊妹。

太多了,下回待續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erba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